狗隻

狗隻

格鬥及已知危險狗隻

格鬥狗隻

哪些狗種是格鬥狗隻?

根據現行法例,比特鬥牛㹴、阿根庭杜告狗、日本土佐犬、巴西非拉狗及該四個品種的混種狗隻均屬於格鬥狗隻。

在危險狗隻規例下對「格鬥狗隻」的管制

格鬥狗隻一律不得被輸入香港。

比特鬥牛㹴
阿根庭杜告狗
日本土佐犬
巴西非拉狗

法例禁止繁育格鬥狗隻。現存的格鬥狗隻必須經由註冊獸醫為其進行絕育手術,狗主亦須持有由獸醫發出該狗隻的有效絕育證明書。

大型狗隻躺在手術台上

格鬥狗隻在公眾地方必須時刻戴上口罩和用一條不超過1.5米長的狗帶穩妥地牽引著。格鬥狗隻並須戴上特定的頸圈。

狗隻口罩
特別狗頸圈
不超過1.5米長的狗帶

已知危險狗隻

哪些狗隻是「已知危險狗隻」?

在某些情況下,狗隻可被裁判官裁定為「已知危險狗隻」。例如,一隻在沒有被激怒的情況下,襲擊人或受飼養的動物,令該人或動物身體嚴重受傷或死亡的狗隻。

在危險狗隻規例下對「已知危險狗隻」的管制

已知危險狗隻必須經由註冊獸醫為其進行絕育手術,狗主亦須持有由獸醫發出該狗隻的有效絕育證明書。

已知危險狗隻在公眾地方必須時刻戴上口罩和用一條不超過1.5米長的狗帶穩妥地牽引著。已知危險狗隻並須戴上特定的頸圈。

狗隻口罩
特別狗頸圈
不超過1.5米長的狗帶

法例

適用的法例:

第167D章危險狗隻規例
任何人士如違反危險狗隻規例,一經定罪,最高可被罰款$50,000及監禁 6個月。